今日我哋一家的大型活動之一就係去鰂魚涌公園, 去睇已停使的葛量洪號滅火輪. 之前蝦蛟媽問我去唔去, 一定去, 因為我屋企有個好鐘意消防員的楊卓希, 咁啱早上去完嫲嫲到同堂家姐玩, 所以下午又一齊去啦!








葛量洪號滅火輪 - 小智識

        於一九五一年在香港黃埔船塢建造的「葛量洪號」,船身接近四十米長、排水量五百○三噸,航速每小時十二點五海里。船上配備了八座水炮,其中一座安裝於升降塔上,可伸延至離海面約十八米的高度。該船每小時可抽水六十三萬加侖,半小時可製泡沫十五萬加侖,方便撲滅不同類型的船火。這艘以港督命名的滅火輪,是當時世界最先進的滅火輪之一。

  「葛量洪號」是第一艘由康文署保存下來,作為歷史文物的船隻,也是本地博物館所收藏的體積最大的藏品。現在「葛量洪號」已經與展覽館二合為一,以新的面貌和形式,再度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

        「葛量洪號」在二○○二年光榮退役的時候,康文署決定將『葛量洪號』保存,並為它興建一所展覽館,開放給公眾參觀,使公眾能進一步了解『葛量洪號』的貢獻和增加對海上救援工作的認識。

該館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及農曆年初一、初二休館。免費入場。

有關詳情,可瀏覽香港歷史博物館網址
http://hk.history.muse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l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