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係多個小朋友,係多個膽結石食療法,我真係好想試,不過又好怕.

「膽囊」主要成分是分秘「膽汁」進入十二指腸來乳化脂肪。但大多數有「膽結石」的人,經西醫診斷後都需要切除「膽囊」以解除「膽結石」所導致的痛楚。但原來有一個為期二天的方法,就已經輕易解除「膽結石」的問題。

注意:如有「腎病」或「洗腎者」請勿使用「瀉鹽」。只用其他材料即可。

清肝及清膽之程序及注意事項:

請選擇假期或週末星期六的一天進行,因為程序的第二天可能需要整天的休息。

※ 第一天請吃清淡之早、午餐(即是不含油份及脂肪之食物)

※ 下午2時後 不可進食和喝水。

※ 準備瀉鹽:
將 4 湯匙瀉鹽放於三杯合共24安士之開水中(可分四次每次3/4 杯(6安士)飲用),為方便及可口起見,可存放於雪櫃中備用。

※ 晚上6時:
飲用第一杯瀉鹽水。假若事前沒有預備好,可將 1 湯匙瀉鹽混入 3 /4杯(6安士)開水中;亦可加入1/8茶匙維他命C粉令味道可口。將西柚及橄欖油從雪櫃中取出回暖。
注:飲瀉鹽水後會有肚瀉現像,其目的是要清除腸道中的糞便和廢物及要令膽管道張開。

※ 晚上8時:
飲用第二杯瀉鹽水。雖然自下午2後便沒有進食,但應該不會有肌餓的感覺。請做好睡前準備。時間是成功之關鍵,請抓緊程序的每一節時間,盡量做到少於10分鐘之誤差。

※ 晚上9時45分:
準備好橄欖油,將約3/4杯新鮮西柚汁注入可封蓋水瓶內,加入半杯橄欖油,將瓶蓋鎖緊後用力搖勻至成水狀待用。若有需要請多往廁所幾次,以便喝罷橄欖油混合液後可立即臥床睡眠。

※ 晚上10時:
站立床邊並在五分鐘內飲下全部西柚汁和橄欖油混合液。立即躺於床上,頭墊枕頭,靜最少二十分鐘(越早躺臥便會越多之膽石排出)。此時膽囊會大量分泌出膽汁去分解喝下之橄欖油,你會像有一串串小石流過膽管之感覺,但不會感到痛楚,因瀉鹽已令膽管內之活門打開。請入睡。

※ 翌晨:
醒來時飲下第三杯瀉鹽(請勿早過上午6時或與飲橄欖油混合液之時間相隔少於8小時),如有作嘔感覺,可待這感覺消失後才喝。你可以繼續睡眠。2小時後最後一杯瀉鹽。

※ 2小時之後便可進食。
開始時請只飲果汁,半小時後可吃生果,再隔一小時可吃清淡之食物,到晚餐時狀態可完全恢復。

※ 怎樣去斷定自己是否成功?
通常在早上應該會有清瀉,用電筒在糞便中尋找綠色之浮游物,此乃名乎其實之膽石而不是廢物,因為祇有從肝臟分泌出來之膽汁才會有綠色,兼且糞便大多是下沉膽石內含膽固醇因此是會上浮的。無論是褐色或是綠色,試數數其數量。祇要能排出總數約二千之聸石,清肝臟後能令你的敏感導致腰背痛之滑囊炎等癥狀切底消失。在第一次清肝後,癥狀祇能消失數天,因為當後排的膽石移到前面時癥狀便會再出現。在認識這種清肝方法的醫生之指導下,你可每隔星期再做一次。

※ 有些時候因膽管內有太多之膽固醇結晶物而導致排出之膽石未能呈圓球狀。它們祇能如殼糠狀懸浮於水面,且可能略帶褐色及無數微細之白色結晶體黏附在周圍。除了膽石之外,清除此等糠狀之瑣屑物也是同樣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l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