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好好地寫番哂D日記,但係太多嘢要跟,到坐定定時就無心機,寫住我整嘢食先!

今日第一次整菠蘿包,比我想像中容易整,但係明天返工了,我的造型包工作坊又告一段落了!

份量可做 12個(每個約 62克)

麵包材料:
高筋粉 350克
幼砂糖 70克
鹽 4克
全蛋汁 56克
奶粉 10克
即發乾酵母 6克
湯種 120克 
牛奶 125毫升
無鹽牛油(置室溫軟化)30克

菠蘿皮材料(份量可做 12塊, 每塊約 20克)
低筋粉 125克
幼砂糖 55克
無鹽牛油(置室溫軟化) 40克
奶粉 7克
蛋黃 1隻
淡奶(evaporated milk)1 湯匙
煉奶 1茶匙
食用臭粉(edible ammonia powder)1/4茶匙 少一些
發粉(baking powder)1/4茶匙

305078_10151128354986904_1550508221_n    

做法:
把所有材料(除牛油外)依次倒進麵包機(先放濕的材料,然後放下乾的材料):牛奶,蛋汁,湯種,鹽,糖,奶粉,高筋粉,最後放酵母。我習慣在麵粉中央撥開一小洞,把酵母放進去。
選擇麵包機的 dough 功能,材料搞拌至形成一團,就放進牛油,繼續搞拌,至形成具彈性的麵團,約25分鐘。
當麵包機停機,讓麵團留在麵包機中,進行第一次發酵,直至麵團發大兩倍。
麵團進行發酵的同時,預備菠蘿皮,參見下面的做法。
麵團發酵完畢,拿出放在清潔的工作台上,灑點高筋粉。用手按壓麵團,擠出空氣,分成12等份,滾圓。用保鮮膜蓋著,待發酵約 35分鐘,發大至兩倍。
預熱焗爐至210C (410F). 當小麵團發酵將完成,從雪櫃拿出菠蘿皮麵團。分割12等份。每等份滾圓,蓋上保鮮膜,並擀壓成圓餅形,放在菠蘿包麵團上面。塗上蛋汁。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中,焗約5分鐘後,把焗爐溫度降至180°C (356°F),繼續焗多15分鐘,表面轉金黃色,放在鐵架上放涼。即成。

菠蘿皮做法:
用電動搞拌器,把牛油搞打至平滑,加入糖,繼續搞打至發白鬆脹。
加入奶粉,蛋黃,淡奶,煉奶和發粉,拌勻。篩入麵粉和臭粉,完全拌勻。此時麵團非常濕潤和黏手。用保鮮膜把麵團捲成長條。放入雪櫃(fridge)冷凍 30至40分鐘。當麵團變硬身一些,就可隨時拿出使用。

以此網誌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l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