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已和mormor訂好了今天帶卓希去長洲,為的是讓他“跑”。雖然天文台話會落雨,但長洲只有陰天,沒有下雨。

我們到達長洲時,初初卓希有些不肯自己行,也許那環境令他不安。尤其是那些運泥的電油車,他第一次見,所以有些怕怕。我們無目的地週圍行,又行去朋友的茶餐廳,但原來她們今天休假,所以便去她們家找她們。又找到她們的婆婆,一起去飲茶,我們都相識了差不多三十年。記得以前小時,爸媽一放假就會帶我和弟弟去長洲小住兩三天,不過那時的我,很不喜歡去長洲,小姐脾氣的我覺得多蚊、又要住山頂(由碼頭行上去都要半小時之內)、又無電話、又無電視、總之就乜都無。最慘就係住完的最後那天要全屋打掃,洗哂所有的床單、打掃哂全屋(有成千尺的),個時覺得係屋企仲做唔夠咩,放假又要做。

而負責看守這所度假屋的就是一對年老的婆婆和伯伯(就是今天的婆婆),我當時每天都係到等佢哋的女回家可以和我傾計同玩!時間過得真快,伯伯已去世多年,姐姐都變咗做人哋的媽媽,今天我才知道佢的細女都大學畢業,真的歲月崔人老!

時間過得真快,又係時候SAY GOODBYE,因為mormor約了朋友,所以我哋唔可以係長洲留太長的時間,下午三時半已經返到屋企了。點知剛剛回去屋企樓下,就係咁落好好好好好大的雨。當時我心裏真的感謝神,因為我們回到家了,如果還是在長洲的話就大件事啦!

晚上收到馮姑的電話,得知她已生了七磅的小兒子,真的很開心。不過也替她辛苦,因為她痛了成三十小時,都只係開得三度,要開刀生。依家我諗起生小朋友個種痛時,都有怕怕。不過生完之後見到小朋友的那種喜悅,是無法形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l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