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細想,我大大話話都有成四年無返鄉下了!

潮州鄉下,我不是喜歡那兒的生活,又不是喜歡那兒的人,而是我最愛的祖父母長眠在那遙遠的山頭!

當年(1995)祖父先去世,一聽到家中大一輩的說要把他運回鄉下已經好唔想,祖父雖然對我們個個都嚴厲,但係嚴的背後都是很愛錫我們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早在祖父去世前十幾年,他已經回鄉下選擇自己與祖母長眠的地方,而且經細叔一提,也覺得那是他們長大的地方,也是最思念的地方!

到祖母去世時(1997),又是把她運回鄉下。之後每年的重陽及清明,我都會跟一大班長輩們浩浩蕩蕩的回鄉下,為的是想看看兩老的墳墓。有時以孫的那輩計,也許只會得我一個和長輩們返鄉下,有時都會惡頂,但大家的心都是抱住看看祖父母的墳時就會忍下去。

自從有了卓希豬後,我都無返去,因為我要全力照顧卓希。不過今天在想,也許明年清明想回去走走,大掛念兩老了!

 

   

大頭蝦姐姐們

話說今日t姐姐放假(我迫佢一定要放,激親我就係咁,唔想放都唔得!),佢六點返咗嚟之後,就話我知佢唔見咗個銀包。連最重要的身份證都唔見埋,令到我晚上仲要同佢去牛頭角警署到報案。

唉!我家姐姐們每次出街都一定唔見嘢,m姐姐就唔見咗本電話薄,t姐姐就唔見銀包!真一兩隻大頭蝦!

 

攬埋一“舊”

一早起身,我就係一到泵奶,佢哋三個就係大床到玩,仲要攞post要我係咁影相,真的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l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