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已經唔開心,因為收到消息,在芬蘭的大E丈過身了,這一年來,大E媽和大E丈由自家起的屋,搬到老人院的APARTMENT,仲可以自己煮食(麥皮),最起碼是可以兩個一起住在老人院。但這半年兩個的身體真的很差,出出入入醫院。上兩個星期表姐(嫁到瑞典,會過一段時間便回芬蘭看兩老)到芬蘭探望他們,E丈一度要入醫院,情況差,但醫院的醫護人院好好,特別安排他們可以住在同一病房(香港是不可以的),而就在這情況下,E丈在晚上安詳地過身了。

媽媽和爸爸這個星期都在內地,探望內地教會,爸爸還幫他們有不同的研討會。昨天晚上媽媽致電給我,說表姐有電郵告知,醫生預告大E媽會挨不了昨晚,今天晚上媽媽告知,大E媽已在今早過身了。傷感!

腦海中不斷想起七歲時第一次到芬蘭的情境,大E媽家是我的致愛,只是和公公婆婆家隔一條繁忙的馬路,所以我時常去他們家。尤其是當時表姐已到瑞典讀書,所以他們對我就好像自己女兒一樣,時常帶出又帶入。E丈本身是純正芬蘭人,但為了和我溝通,便和我一起說瑞典話,可想言之,兩個半桶水講瑞典話的人會在一起傾計。而這個E媽也是整包高手,我有很多麵包及蛋糕知識都是她教落的,所以我哋感情好好!

可想言之我真的很傷感,但又要安慰,兩老過身時間都只是六天,感恩的是,他們應在七月慶祝結婚六十週年記念,六十年來只有這個星期的六天是分開的,現在又再一次在一起在天父的懷抱裏。另一樣感恩的是看到表姐的電郵,會舉行聯合FUNERAL,他們真恩愛,可以長埋都一齊!現在我擔心媽媽,六姊妹中,一年內走了三個,加一個姐夫,再加一個大嫂,真的很難過,求天父加給她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l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