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一個興奮的日子,但今天收到一位同事的來電,是有關於九月開學我所以教的課節。由於我的工作範圍及工作時間與一般的老師唔同,所以我一天的工作時間是十小時,而且星期四要留夜。今天傾唔點的是星期四早上要我教兩節美労,但我返十二點,教唔到,故要同同事對調班級,但那是在星期五。但星期五是我的“走棧”天,如果星期四要去南區同工會的話,又或星期六或星期天要工作的話,星期五便不用返工,所以編我的堂在星共月五是真的不可能。咁我的同事又提議我改我的工作時間,天呀!我真的唔想改,我在心光工作了十年,十年來工作時間不斷的改不停,這兩年由於有左卓希所以令到我的工作時間隱定下來。過往第一年是院長想cut 我的重要工作,但那是心光的傳統,cut不得,那時是跟上一手周老師的工作時間,一至三返八點到六點,星期四十一點半到晚上九點半,星期日返老人院同學校的崇拜。然後老人院工作漸轉為安排講員的工作,小組就由校友福音部負責,咁我星期四便返八點至晚上的十點。然後由於`教院讀書的原故,星期二及星期四早走兩小時,轉星期三返夜,星期五便返早上的四個小時。跟著便到現在的星期一至三返八點到六點,星期四返十二點放十點,星期五返十二點放四點。

睇吓!十年裏不停的改改改!今時唔同往日,我有個家要照顧,又要我改時間??我十萬個不願意,以往我只教九節的聖經,跟著是學生需要人手時,便幫忙教美勞,今年九月要教三班的美勞,我都話無問題,不過就一定要就到我的時間。唉!我都知這位同事要編時間表真的很辛苦,但我已在很多個月前告知她我的工作時間了,但還是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真的很不開心。我今天告訴她我唔想講住,因為我自己是唔想再調時間。這件事情令到我又想學人做全職媽媽,但又係無可能的,因為又多了一層樓,雖然我也不能幫得上忙,但也不會要令卓希爸多負擔。而且我和這同事是好朋友,真的唔想為了公事而大家唔開心,我自己唔開心便算了,我今天在想,也許,2006-2007的學年後,卓希都唔知邊個係媽媽啦,因為時時都不在家!

 

唔講嗰d令人煩惱的事情住,等我多學習放在禱告及順服務(講就容易,但到這一刻都係未得)。

卓希近來一出街都要學人拿一個環保購物袋,昨天我收到乃粉公司送的袋後,佢一出街就要咁樣拎住個袋,拎拎吓咪又要我哋拎!    

 

晚上我卓希睡後我便continue最後的執行李,我就坐在中間,

週圍都放滿東西等放入喼,好想快些到明天,但又擔心隻豬仔係飛機到會大聲哭!唉!做人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l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