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日開始返工,但係我整包的心一點都不變,忍忍忍忍唔住手,整咗美心排包,好好味!

196808_10151130580716904_1403031458_n  

材料:
高筋粉 370克
細砂糖 65克
鹽 5克
奶粉 12克
快速乾酵母 6克
蛋黃 1隻
全蛋液 30克
牛奶 125克
湯種(做法請參考這篇食譜) 120克
煉奶 28克
忌廉(動物性鮮奶油 whipping cream)75毫升
無鹽牛油(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35克

 

做法:

把所有材料(除牛油外)依次倒進麵包機(先放濕的材料,然後放下乾的材料):牛奶,忌廉,煉奶,蛋黃,蛋汁,湯種,鹽,糖,奶粉,高筋粉,最後放酵母。我習慣在麵粉中央撥開一小洞,把酵母放進去。
選擇麵包機的 "dough" 功能,材料搞拌至成一麵團,就放進已融解的牛油,繼續搞拌,至表面光滑。時間約 25至 30分鐘。
當麵包機停機,等待麵團第一次發酵完畢,見麵團發大兩倍。就取出,放在清潔的工作台上,灑點高筋粉。
用手按壓麵團,擠出空氣。切割成六等份,滾圓(見圖1)。用保鮮膜蓋著,室溫靜置 15分鐘。
用木棍把每個小麵團從中央向外滾成橢圓形(見圖2)。從上向下折1/3後,壓緊(見圖3)。再從下往上折1/3後,捏緊收口(見圖4)。將收口朝下, 把麵團用手滾長(見圖5),收口朝下,分別排放在兩個麵包模中,進行最後發酵(見圖6)。發酵至8分滿,塗上全蛋液後。放入已預熱至180C(356F)的焗爐中,焗約25至30分鐘。取出放在鐵架上放涼,即成。

一切以此食譜網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l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