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張家二少發燒,所以早上只係約咗張家大少去游水,都好,等小朋友玩吓!

今日有兩件重要的事情,一、就係我家婷婷生日,五歲啦!二、張宅先我哋一日離開曼谷回港。

所以早上游水,下午簡簡單單係SIAM PARAGON的FOOD MALL到食午飯,跟著就漫遊去SIAM DISCOVERY MALL,本來係想等張宅走咗我先行去,但係個個話食飯後要行下,咁我哋就一齊去過去SIAM DISCOVERY!我有一個好重要的目的,就係要去番NaRaYa到入多D貨,要買定手信去瑞典,送依隻手袋就係最好不過啦!(買到太開心,所以嘢都唔記得影相)

返到酒店,就係重頭戲,同妹妹開MINI BIRTHDAY PARTY。

IMG_9408  

 

IMG_9419

IMG_9413

IMG_9410  

之後,就係最SAD的一件事,張宅要去機場啦!我以為小朋友會喊,點知個個知道係香港會見時,都好開心!依個咪就係我哋基督徒成日講,日後可以係天堂再見的喜樂囉!

張宅上咗的士後,我哋楊宅都要起行,預咗要去新的夜巿Asiatique,這是新的夜巿,也是可以讓小朋友坐船去看的,為了達到我們HEA的行程,點都要去走一走!

為什麼標題要把Asiatique形容成浴火鳳凰呢?這是因為Asiatique可是有歷史的喔!話說在1900年,泰國五世皇為了提升暹羅在國際地位上的水平,所以決定在此興建碼頭,加強本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能力,所以這個碼頭也象徵著泰國的主權與獨立!然而物換星移,原本的商業輸紐,也有衰落的一天,而附近因此繁華的Charoenkrung路也漸漸變成了所謂的舊城區。

可是,經過了精心規畫的Asiatique,把原本的碼頭和舊倉庫樣貌保留了下來,再重新設計包裝,搖身一變為集合吃喝玩樂於一身的觀光夜市,不但把原本的碼頭賦予了新的生命,吸引了人潮,也讓這個老城區注入了新的活力,就像浴火重生的鳳凰般能再次翱翔天際!這也是一個很成功的都市更新案例!

                  

碼頭

IMG_9423  

在地鐵時才發現這小子正在發燒,俾粒藥他食,又精神哂!

IMG_9424  

兩岸的境色!

IMG_9426

IMG_9425  

到逹時的地圖!

IMG_9427  

在入口還有這個方向指示的圓形

IMG_9429

 

IMG_9428

四週都是這些細少的店子

IMG_9431  

 

碼頭區的雕塑和倉庫訴說著當年的歷史

IMG_9441

IMG_9440  

還有很多其他雕塑

 

IMG_9438

IMG_9434

風景無論日夜都很美!

IMG_9430

IMG_9443

IMG_9446     

我們只逗留兩小時,快快回酒店,要卓希快些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l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