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娛樂圈的相片新閒弄得滿成風雨,初初都是抱著八掛的心態去睇,但係近來直頭係覺得討厭。

在一個媽媽網內睇到別人quote一篇文章出來,覺得真的寫得幾好,雖然後來有很多網上媽媽批評這篇文章的作者但我是頗認同佢的睇法!

陶傑~~~~ 家 教


家教

生 一 個 女 兒 出 來 , 父 母 不 加 管 教 , 是 對 社 會 多 餘 的 負 擔 。
什 麼 叫 家 教 ? 不 是 要 她 學 芭 蕾 舞 、 彈 鋼 琴 、 學 法 文 , 在 一 個 愚 蠢 的 世 代 , 至 緊 要 教 她 : 將 來 跟 男 朋 友 做 愛 , 千 祈 、 千 祈 、 千 祈 , 不 是 要 洗 手 , 是 記 住 「 唔 好 俾 佢 影 相 」 。
即 使 是 夫 妻 , 也 不 可 以 讓 老 公 裹 一 條 毛 巾 , 站 在 床 尾 , 提 著 一 部 攝 錄 機 拍 攝 , 在 鏡 頭 之 中 , 並 無 天 長 地 久 這 回 事 , 萬 一 有 一 天 鬧 離 婚 , 金 錢 分 配 不 勻 , 幾 十 年 的 夫 妻 , 他 也 會 用 一 叠 床 照 來 威 脅 。
或 者 老 公 在 外 面 有 情 婦 , 是 那 個 女 人 堅 持 要 看 的 : 「 唔 制 呀 , 」 她 說 : 「 我 要 你 告 訴 我 , 是 我 靚 還 是 她 標 青 嘛 , 你 說 呀 , 你 說 呀 。 」 男 人 在 這 個 關 頭 , 很 少 經 得 起 那 隻 小 野 貓 的 胡 纏 , 終 於 怕 了 她 , 一 起 在 床 上 評 頭 品 足 地 分 享 。
家 教 兩 個 字 , 一 度 是 多 麼 傳 統 而 過 時 。 有 什 麼 水 準 的 女 兒 , 就 有 什 麼 質 素 的 父 母 。 父 母 從 小 不 教 導 , 女 兒 晉 身 名 氣 界 , 誤 交 淫 友 , 床 照 洩 漏 出 去 , 連 全 香 港 的 警 察 也 要 為 她 奔 走 , 一 個 傻 乎 乎 的 一 哥 亂 說 話 , 賠 上 了 幾 十 年 的 事 業 名 譽 。
這 一 場 社 會 鬧 劇 , 源 自 兩 個 人 , 就 是 父 母 , 只 因 為 十 多 年 前 , 父 母 沒 有 管 教 好 , 生 一 個 女 兒 出 來 , 這 原 是 她 們 的 本 份 。 父 母 不 教 , 沒 有 理 由 要 警 方 來 補 救 惡 果 , 因 為 警 員 的 薪 酬 , 是 身 為 納 稅 人 的 你 和 我 支 付 的 , 一 件 無 聊 的 醜 聞 , 勞 動 警 力 四 出 , 小 事 化 大 , 官 員 口 吐 蠢 言 , 政 府 威 望 掃 地 , 要 納 稅 人 來 為 當 事 人 自 小 缺 乏 家 教 而 付 出 代 價 , 真 是 天 大 的 笑 話 。
男 朋 友 要 拍 , 你 可 以 拒 絕 , 因 為 你 自 小 有 教 養 , 知 道 什 麼 叫 矜 持 ─ ─ 這 兩 個 字 很 深 奧 是 不 是 ─ ─ 這 個 世 界 , 必 須 明 白 , 無 論 如 何 放 浪 胡 鬧 , 有 許 多 事 情 , 男 孩 子 可 以 做 , 身 為 女 仔 , 永 遠 不 可 以 。
這 一 切 原 來 是 一 位 有 常 識 的 母 親 自 小 應 該 提 點 的 , 還 加 上 她 的 學 校 校 長 、 訓 導 老 師 、 班 主 任 。 因 此 , 一 些 傳 統 的 女 子 中 學 , 勒 令 你 的 女 兒 穿 一 襲 長 衫 校 服 、 不 許 戴 耳 環 、 裙 子 長 度 不 准 在 膝 蓋 以 上 , 每 星 期 背 誦 幾 次 玫 瑰 經 , 就 叫 做 教 育 , 父 母 認 為 過 嚴 , 到 學 校 去 吵 鬧 ? 很 好 , 過 幾 年 , 你 的 女 兒 的 淫 照 外 洩 , 她 哭 哭 啼 啼 嚷 著 要 自 殺 的 時 候 , 不 要 後 悔 。
尤 其 是 晉 身 「 演 藝 圈 」 。 出 色 的 電 影 , 生 平 沒 拍 過 幾 齣 , 成 就 概 在 電 腦 上 打 格 仔 見 。 父 母 無 知 , 女 兒 跟 著 荒 唐 , 但 這 一 切 該 是 閣 下 的 家 事 , 我 們 都 是 納 稅 人 , 素 昧 生 平 , 沒 有 義 務 為 令 千 金 討 回 公 道 。 因 此 , 請 記 住 : 家 教 的 意 思 , 不 是 學 芭 蕾 舞 , 披 一 身 白 羽 毛 , 跳 天 鵝 湖 , 而 是 千 叮 萬 囑 : 不 要 讓 男 友 拍 攝 , 他 要 留 念 ? 最 多 最 多 , 拔 下 來 送 給 他 一 條 毛。

總之就係上良不正,下良歪,如果父母本身有好的管教時,身為兒女的又點會亂咁嚟,所以我都要給卓希豬有正確的社交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l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