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阿仔升咗小學後,及工作上無止境的工作量,令到我跟本晚上就沒有時間寫BLOG,懶惰的日復日地沒有寫,不過個心真的好想寫點東西,就趁陪訓中,乜都唔睇得的時候寫幾句!

 

打開自家BLOG,嘩!乜多咗咁多廣告,好似FB咁,乜嘴乜脫的廣告都有。記得JUDY今日都講,現代人的道德觀完全無,沒有正直的心,絕對地同意。就睇學生咁,唔交功課都唔成問題,老師追功課追得多,只係老師惡及較嚴!我完全O哂嘴,家長們也不理會,只顧送咗學生去寄宿便是了,責任呢?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說很多東西都是我們人自己放棄在先,有事後就會問天父“為甚麼”?

美 國 著 名牧 師 葛 培 理 的 女 兒 安 妮 於 911 後 , 被 美 國 某 電 視 台 邀 請 上 一 早 晨 節 目 。

主 持 人 單 刀 直 入 問 「 為 何 神 會 讓 此 等 悲 劇 發 生 ? 」

她 以 神 的 睿 智 , 道 出 一 番 見 解 ︰ 我 深 信 神 跟 我 們 一 樣 , 為 此 事 極 度 痛 心 。

但 美 國 人 在 這 些 年 來 , 將 神 從 學 校 中 趕 走 、 將 祂 從 政 府 內 踢 走 、 將 祂 從 我 們 生 活 中 剔 走 。

作 為 一 位 紳 士 , 我 相 信 神 只 有 默 默 地 從 我 們 的 生 活 中 無 奈 淡出 。

當 初 是 我 們 自 己 叫 神 離 開 , 為 甚 麼 現 在 又 要 問 祂 到 底 在 那 裡 ?

為 甚 麼 我 們 有 權 質 問 神 , 為 何 不 保 護 美 國 人 ?

不 如 讓 我 們 回 顧 美 國 這 幾 年 的 道 德 發 展 , 好 嗎 ?

某 年 , 有 人 提 出 , 學 校 內 不 可 祈 禱 , 因 為 學 校 應 宗 教 中 立 , 學 校 無 權 要 求 學 生 祈 禱 。

我 們 說 ︰ 「 無 問 題 ! 」

某 月 , 有 人 覺 得 教 導 人 「 不 可 殺 人 、 不 可 偷 盜 、 要 愛 鄰 舍 」 的 聖 經 落 伍 , 不 如 把 它 從 學 校 中 拿 走 。

我 們 說 ︰ 「 無 問 題 ! 」

某 日 , 有 人 說 ︰ 「 孩 子 的 自 尊 心 很 脆 弱 , 我 們 不 應 使 用 體 罰 。 」 ( 說 這 話 的 人 , 他 的 孩 子 最 終 自 殺 身 亡 。 )

我 們 說 ︰ 「 無 問 題 !」

某 刻 , 有 人 說 ︰ 「 時 代 變 了 , 老 師 、 校 長 不 應 責 罰 學 生 , 學 生 承 受 太 大 壓 力 了 。 」

因 怕 惹 怒 家 長 , 引 起 傳 媒 報 導 , 學 校 不 敢 處 罰 學 生 。

我 們 說 ︰ 「 無 問 題 !」

又 有 人 說 ︰ 「 孩 子 有 人 權 , 他 們 有 權 接 受 墮 胎 手 術 , 更 沒 有 責 任 通 知 父 母 。 」

我 們 說 ︰ 「 無 問 題 !」

他 說 ︰ 「 與 其 閃 閃 縮 縮 , 不 如 主 動 教 孩 子 如 何 使 用 安 全 套 。 反 正 孩 子 都 是 好 奇 嘛 , 婚 前 性 行 為 , 沒 甚 麼 大 不 了 ! 」

我 們 說 ︰ 「 無 問 題 !」

有 人 說 ︰ 「 工 作 跟 私 人 生 活 應 分 開 , 只 要 那 總 統 能 搞 好 經 濟. . . . .

我 們 幹 嗎 要 管 人 家 的 私 生 活 ? !人 人 都 有 私 隱 嘛 ! 」

我 們 說 ︰ 「 無 問 題 ! 」

有 人 說 ︰ 「 瀏 覽 色 情 網 站 是 個 人 自 由 , 即 使 是 兒 童 色 情 網 站 又 如 何 ? 這 都 是 個 人 言 論 自 由 , 關 你 甚 麼 事 ! 」

我 們 說 ︰ 「 無 問 題 ! 」

有 人 說 ︰ 「 現 代 人 應 有 開 放 思 想 , 電 視 、 電 影 的 色 情 、 暴 力 , 只 不 過 在 反 映 社 會 實 況 。

關 於 毒 品 、 強 姦 、 謀 殺 、 惡 魔 的 歌 詞 , 也 不 過 是 宣 洩 情 緒 、 紓 緩 壓 力... ... 為 何 要 大 驚 小 怪 ? 想 做 就 去 做 嘛 ! 」

我 們 說 ︰ 「 無 問 題 ! 」

成 年 人 為 社 會 訂 下 以 上 種 種 「 社 會 制 度 」 後 , 我 們 又 要 追 問 ︰ 為 甚 麼 現 今 孩 子 沒 有 良 知 ? ? ? 為 何 孩 子 持 槍 殺 人 ??? 為 何 13 歲 的 孩 子 已 為 人 父 母 ??? 為甚 麼 911 慘 劇 要 發 生 ?

神 無 奈 地 答 ︰ 「 孩 子 呀 !是 你 們 不 許 我 踏 入 『 你 們 的 生 命 。』

若 細 心 思 索 , 不 難 發 現 這 一 切 是 我 們 自 己 做 成 的 , 我 們 親 手 摧 毀 了 自 己 所 栽 種 的 。

有 趣 的 是 , 人 們 離 棄 神 , 卻 又 質 問 神 為 何 整 個 世 界 正 走 向 地 獄 的 門 口 。

有 趣 的 是 , 我 們 相 信 報 紙 所 說 的 , 卻 質 疑 經 上 所 說 的 。

有 趣 的 是 , 你 可 以 透 過 電 郵 發 出 笑 話 , 並 且 很 快 被 廣 傳 , 但 當 你 發 出 與 神 有 關 的 信 息 時 , 人 們 卻 猶 豫 。

有 趣 的 是 , 不 雅 及 色 情 的 文 章 在 網 上 自 由 地 發 放 ; 但 在 學 校 及 工 作 環 境 中 , 對 於 神 的 公 開 討 論 卻 被 抑 制 。

 

連我們自己都放棄自己而去迎合依個社會,那,仲有公義嗎?想到這裏時,又想到工作,很多宗教工作都被壓迫著,自身所謂的基督徒沒有好的見證,福音如何廣傳?唉!

 

剛剛又看到一編有關做全職媽媽的文章,雖然佢有佢的道理,但我都好好好好想做全職媽,成日都覺得對兩個小朋友始終都係欠佢哋!尤其是昨天一見到阿仔手冊的測驗時間表,心都沈咗落去,自問真係無時間同佢溫!好似今天晚上咁,返得屋企都已七點(已算係最快一晚),我飯都唔食,就同佢對功課及手冊,讀READER,溫明天的默書,又預溫22號的默書。攪好一個,又要同妹妹做工作紙功課,跟寫生字功課,手冊。跟哂兩位阿哥阿姐的功課後,都已8:45PM,又係攰到飯都唔想食(好多日放工後都攰到無食飯)。

 

所以,我幾攰都會預備佢哋明天的早餐,一、係對小朋友的一種補償,因為平日無得照顧佢哋。二、我自己減壓的一種方法!

 

求天父加給我力量去照顧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kl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